泛彼柏舟

【叶王】赌气(1)

1. 

  叶修再次见到王杰希时已经是他退役后的第二个年头了,这两年虽然他多多少少还是涉及了一些荣耀的事务,但总体而言,荣耀已经脱离了他的生活成为了他的业余爱好,但王杰希依然活动在荣耀舞台的中心,这有时让他挺羡慕的。不过羡慕归羡慕,他不可能像魏琛那样顶着高龄再次复出了,荣耀于他已无憾事。

  

  第十赛季上他的一句话似乎让王杰希下了很大的决心,虽然微草战队的核心仍然是王不留行,但所有人都看出王杰希在一步一步地引导着战队脱离对他的依赖。而这效果也是很明显的,微草现在相对于第十赛季时已进步了许多,只是还是不够完善,这也是王杰希找他做指导的原因。

  

  王杰希找上他时,他正在Q上和一帆分析微草战队的情况,看到是王杰希找他,心脏猛地一跳,连忙关了窗口

  

  王不留行:叶修

  

  君莫笑:大眼?

  

  叶修有些紧张地盯着窗口,不过那边却始终没有回复,过了很久,熟悉的提示音才响起

  

  王不留行:有事想请你帮个忙。

  

  君莫笑:哟,大眼儿,有事求我呢,说说,我看看收你多少材料。

  

  叶修故作自然地回答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你都退役了还要材料干嘛?

  

  君莫笑:兴欣是哥一手创建的战队,当然要多为它着想。

  

  王不留行:想请你做微草一个月的战队指导。

  

  王杰希很直接地把话题转了回来

  

  王不留行:不用天天来,每周抽两天时间指导他们一两个小时就行。

  

  王不留行:材料随你开。

  

  ……

  

  看着不断发送过来的消息,叶修有点恍神,他原本以为经过上次世界联赛,他和王杰希这辈子都不会再有联系,现在王杰希主动找上他,他很欣喜,也有点失望,欣喜的是王杰希主动打破了僵局,失望的是他们最终还是绕不开战队。

  

  君莫笑:我不做指导。

  

  他一字一句地敲上去,这话没错,当初他被迫离开嘉世就拒绝了做指导,后来他主动退役,兴欣的指导他也没做,虽然有时会提醒他们两句,但也算不上指导,更何况,他怎么样也没道理跑去微草做战队指导

  

  王不留行:我知道,所以我是以个人名义拜托你。

  

  看着这句话,叶修觉得王杰希真是太卑鄙了,这样说他怎么可能拒绝得了?犹豫了几分钟,他最终还是敲下了键盘

  

  君莫笑:好

  

  2.

  

  微草经理很是热情地引他到了战队训练室,一进门便看到王杰希一脸严肃站在高英杰身后看他操作。战队其他成员都在专心训练,没有谁意识到他的到来,经理伸手准备往门上敲去,想要出声提醒他们却被叶修阻止了,他示意经理先离开,而他则倚在门口等,等着王杰希主动发现他。

  

  王杰希似乎比世邀赛的时候瘦了些,从叶修的角度看过去只能望见他的侧脸,几缕碎发搭在前额让他那只出奇大的眼带了点朦胧感,看不大真切,他站在高英杰身后,偶尔俯身向前搭着高英杰的手指导一二,然后起身继续观望。这样持续了大概十多分钟,忽然王杰希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转头看向门这边,四目就这样交接,那一刻叶修能够清楚地听到自己突然加快的心跳声

  

  “来多久了?”

  

  “很久了,我还在想你那大小眼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发现。”

  

  “你可以叫我。”

  

  “你那么认真我好意思打扰吗?”

  

  “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你不好意思的。”

  

  还好,还能正常对话。叶修为这一点很是开心,他以为他们再见面只会尴尬,结果王杰希还能像以前那样跟他斗嘴,这让他放松了不少。

  

  “既然来了,那就直接开始指导吧。”

  

  只要一牵扯到战队王杰希这人便能抛开一切嫌隙,也能牺牲一切。这点从前这样,现在也这样,他能为战队做任何事,所有的人或事在战队面前都得往后排,他曾一度很是厌恶这点,不是不能够理解他,只是作为恋人要真做到完全接受这一点还是有点难度。

  

  团队指导进行了大概1小时,期间叶修不断偷瞄着王杰希的样子,让高英杰他们都怀疑他们队长是不是抓住叶神什么把柄了,不然叶神怎么会答应来当微草的指导,而且还这么顾忌队长。叶修这种自认为没有谁发现的小动作在王杰希被经理叫出去后终于停止了,也不知道经理有什么事,王杰希迟迟没有回来,叶修逐渐有点心不在焉,随便找了个理由也走了出来,本打算找个吸烟区抽根烟,却在拐角处看到了那个迟迟未归的身影,鬼使神差地,他没有打招呼,王杰希在和一个长相颇为帅气的年轻人聊天,举止亲密地让叶修不由自主地躲了起来。

  

  “杰希,晚上有没有时间一起吃饭?”

  

  叶修听到那个年轻人这样问道,然后是王杰希一声轻咳声,

  

  “说了别这样叫,今天有朋友过来。”

  

  这里的朋友应该就是他吧,叶修想,听这说法王杰希倒还没有无情到让他指导完直接回去……

  

  “这样啊,那我在家等你。”

  

  “嗯,你今天住我那?那回去的时候顺便帮我买些鸡蛋。”

  

  !!!什么情况?这两人什么关系?这满满的家居感是怎么回事?叶修再没啥心情在这听墙脚了,一冲动便奔了出来,直冲到王杰希面前,一边跑还一边大喊

  

  “王杰希!”

  

  声音大得让已经走开的小年轻忍不住回头看他,王杰希困惑地看了眼叶修,冲年轻人笑笑,示意他不用管,年轻人犹豫了下,还是听话转头走了。叶修喘着气跑到王杰希面前,看看他,又看看那走远了的背影,最终还是问出了口

  

  “我知道我没资格问这个,不过你就当满足我好奇心吧,你,和那人什么关系?”

  

  叶修这样没头没脑的问题让王杰希愣了愣,一时没明白他的意思。不过很快他猜到了大致情况,于是笑着回答道

  

  “恋人关系。”

  

  这个回答叶修在问之前便预想过,不过那是最糟糕的情况。

  

  “你……”你了半天,叶修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现在的他已经没有什么立场插手他的私事,刚才问了那样的问题已经是他失礼在先了。只是,原来已经重新开始了啊,他就重新开始了啊……

  

  那天王杰希没有再来看他对微草的训练,时间一到,叶修也没和王杰希打招呼便回去了。然而回到家后他就后悔了,怎么样也该吃顿饭再回来,白白便宜了那毛头小子!

  

  晚上苏沐橙给叶修打了电话,两人像往常一样聊了些日常,不过最后要挂电话时苏沐橙忽然来了一句

  

  “你不太开心啊?”

  

  语气倒是很肯定,叶修知道否认是没用的,还不如老实承认,于是轻轻“嗯”了一声

  

  “见着王队了?”

  

  “你什么逻辑,我不开心怎么就是因为他了?”

  

  “你还别说,这些年能让你情绪这么明显的也就他了。”

  

  “胡说,我还操战队的心呢。”

  

  “你都退役两年了啊!”

  

  “……”

  

  “说说怎么回事呗。”

  

  “啧,王杰希让我替微草训练下团队合作。”

  

  “你答应了?”

  

  “……嗯。”

  

  “啧啧,我得和方锐大大报告一声,然后呢?”

  

  “什么然后?”

  

  “没道理这么一下你就不开心了啊,倒不如说如果就只是这个,你会很开心。”

  

  “……碰到他和他小男朋友聊天了。”

  

  这次倒轮到苏沐橙沉默了,好一会儿,她的声音才从电话那端传来

  

  “既然这样,你也放手吧,试着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啊,他又不是没试过,特别是经过世邀赛那次之后,他心里明白他和王杰希是不会再有可能了,开什么玩笑,杰希大大诶,逼得他那样的人那么激动地骂他,怎么可能还有机会……

  

  但,就是因为试过才知道有多难,就是因为试过,才那么不开心他那么快重新开始……

  

  “嗯,哥也这么想来着。”

  

  叶修听到他这样回复着沐橙。

  

  3

  

  王杰希又一次梦到了那个场景,那是世界邀请赛对日本队后在休息室的一次再正常不过的聊天,然而不知怎的话题忽然就转到了同性恋,然后如他所担忧的那样,叶修向他们出柜了,再然后就是那句“我和大眼儿还谈过呢”,王杰希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怎样的表情,只是当其他全员齐刷刷地转向他并投来惊讶的目光时,那感觉还是挺糟糕的。他并不介意叶修将他们曾经的关系公之于众,毕竟那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他只是不太喜欢他提及那段往事时那种轻松随便的口气,说他小气也好,矫情也罢,这件事在他这是讳莫如深的,他并不希望叶修把它作为一个笑谈,毕竟那时候他是认真的,甚至以为他们会一直在一起。所以那天他和他大吵了一架,说是吵其实只是他单方面地发泄情绪,叶修当时始终沉默着,摔门而出时他看到队员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那是他第一次情绪失控,他和叶修一直以来都是和平相处,就连分手也分得很是平静,叶修一句分手吧,他回一句好,就这样分道扬镳。然而他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平静,被迫退役,和嘉世的那些矛盾,去兴欣当网管,这些他都是从别人口中听来的,他什么也没对他说,好不容易等到叶修愿意主动联系他时,却原来是为了分手,他想他还没大方到这样了还无动于衷,叶修要分手,好,那就分吧,尽管他大概能猜出叶修要分手的理由,换做平时的他是绝对不会同意的,但那天他回了好,他看到了叶修一瞬间的慌神,那一刻他有点高兴。现在再回想起那时候的事,他只能给一个评价,幼稚。不论是他还是叶修。

  

  后悔吗?王杰希问过自己,后悔的。但看到他带领兴欣重新杀回联盟并夺冠时他又觉得或许分手的决定才是正确的,那种情况下再在一起对双方都不好。只是如果再给他个机会,他想好好和叶修聊聊,好好和他重新开始,因此,知道叶修是世邀赛领队时,他由衷觉得他俩的缘分未尽,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是他想多了。

  

  被梦惊醒之后王杰希便再也睡不着了,他从床上坐起,也不开灯,有一下没一下想着白天的事,其实那小孩根本不是他什么恋人,只不过是亲戚家的孩子在微草工作托他照顾一下,偶尔会在他这住上一晚,白天被叶修问到时鬼使神差地便那样回答了。再见面后他隐隐觉得叶修还介意着世邀赛那会儿他说的话,对他的态度尽管想努力像从前一样,但还是可以看出他的小心翼翼,那么明显地“偷瞄”也就他会觉得没人发现。大概他是觉得对不起自己吧,回想自己在世邀赛上冲他说的话,真的有够过分的,几乎把所有的错都推到了他身上,他却就那么听着,一句反驳都没有,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愧疚,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跟他说有恋人了他应该会安心些吧。那时候他就不该一时冲动联系叶修,更不该在他明确拒绝后还不惜搬出以前关系来逼他,这次之后还是不要再和叶修联系了,他们,还是没有交集比较好……

  

  拜昨晚失眠所赐,王杰希第二天很早便来到微草总部,一进门就看见有人正悠闲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摆弄这他的电脑,脸被显示屏挡住,无法分辨,不过活动在键盘上那双手倒是熟悉的很,也好看的很,那人看见他进门,头一歪,从显示屏后露出半张脸冲他笑,是叶修。

  

  “呦,来了。”

  

  “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今天周末啊,我不用上班。”

  

  “不用上班就来微草,你是受了什么刺激吗?”

  

  “嗯,被昨天你的小男朋友刺激到了。”

  

  王杰希一愣,一下子没想起来这哪冒出来的小男朋友,条件反射地就想反驳,话到口边忽然想起了他昨天说的话,是了,他昨天是说自己有恋人来着,于是到口边的反驳硬是被他扭了过来

  

  “关他什么事?”

  

  叶修挑眉一笑,

  

  “这说明我还想着我的前男友呗。”

  

  王杰希不再说话,叶修知趣,闭了嘴,专心地玩荣耀,王杰希站了会儿,最后走了过去绕到他座位背后,看着叶修玩。不久,高英杰、刘小别等微草战队的队员陆续来了,一进门就看见叶修坐在自家队长位置上冲他们招手,一时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转眼一看,队长也在,慌忙道了声“队长早”

  

  “早。”

  

  某人还在挥手中。

  

  高英杰等人:“……叶修前辈早。”

  

  “早^_^。”

  

  某人不再挥手。

  

  于是微草队全员一大早除了训练外还要分神去关注自家队长和叶修大神的情况,叶修还坐在王杰希的位置上,王杰希也不在意,一直站在他身后看着,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早上你是怎么进训练室的?”

  

  “你们这儿工作人员认识我,随便聊了两句他就带我进来了。”

  

  “这个新区你倒是待得挺安静。”

  

  “我现在退役了嘛,得低调,再像十区那样,你们职业的可怎么混?”

  

  “第十区那会儿你也退役。”

  

  “……”

  

  “昨天你那小情人几岁了?看着很小啊。”

  

  “差我八岁。”

  

  “啧啧,老牛吃嫩草!”

  

  “不关你事。”

  

  此时王杰希和叶修都注意到训练室里原本嘈杂而有节奏的键盘敲击声都消失了,队员们“唰唰”全看向了他们,什么!队长有恋人了?还相差8岁?什么时候的事?他们怎么不知道?还有为什么他们不知道叶修大神却知道?王杰希瞪了眼叶修,后者耸耸肩笑看他,王杰希只好硬着头皮回望过去

  

  “继续训练!”

  

  一句话让众人听话地收回了目光,然,好奇心害死猫,刘小别在收回目光后还是问出了口

  

  “队长有恋人了吗?”

  

  小别!good job!!!

  

  这一刻微草全员的心声竟意外地统一了起来。

  

  王杰希:……嗯。

  

  说完王杰希不自觉红了耳根,这并不是因为什么提到恋人而害羞,毕竟根本不存在什么恋人。其实他也可以不回答的,只是他不回答,队里像小别,柳非和烨柏难免会去问叶修,到时候不知道他会怎么回答,事后解释起来也麻烦。因为叶修在场而不得不对自己的队员说谎,想到日后因为自己昨天一句随口的话必须得再编那么多谎话,王杰希觉得有些羞愧。当然这是他内心的想法,别人不会知道,王杰希的脸红看在他人眼里不过是害羞的表现,尤其在叶修看来。

  

  原本以为刘小别会继续问下去,怎么回答他都打好草稿了,结果一个问题过后便没有了后续,这让王杰希心里着实松了一口气,然而叶修却在这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脸色不太好,不等王杰希询问,叶修便开了口

  

  “我早上没吃,陪我吃饭去。”

  

  看来是饿得有些烦躁了,王杰希被叶修拉走时心想。

  

  “喂,小别,你怎么不问问队长他恋人是谁啊?”

  

  “队长耳朵都红了我怎么好意思再问下去。”

  

  “嗯嗯,叶修前辈盯着队长的耳朵看了好一会儿呢,肯定是怕队长太尴尬才借口去吃早饭的。”

  

  “欸,没想到叶修前辈也挺温柔,更没想到队长在这方面这么害羞啊!”

  

  ……

  

  4

  

  王杰希最后带叶修去了微草食堂,点了份豆浆,几个包子,叶修看着眼前的早餐有些后悔,他是吃了过来的啊,怎么可能还吃得下!吃了几口便再也吃不下了。

  

  “怎么,吃不惯?”

  

  “没有,我回B市快两年了。”

  

  王杰希忽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明白叶修是在向他解释,回B市两年了,不会吃不惯。只是王杰希发现,再次见到叶修后,他和他之间的对话总存在着一股微妙的氛围,即使刚才在训练室里看着很是愉快的聊天,王杰希也清楚地感觉到这种违和感,他们总是一个话题聊不到几句便生硬地转到了下一个话题,他想,或许现在的他们已经不能再像从前那样自然而然地聊天了,一个思虑太多,一个顾忌太多。

  

  “吃完就开始训练吧,我让他们把常规训练往后调调。”

  

  听到王杰希猛地将话题从早餐跳到训练,叶修忍不住笑出了声,而且越笑越大声,他看到王杰希眉头越皱越深,他看到周围已有不少人向他们这桌侧目,可是他停不下来,直到笑声里带上了沙哑才惊得他瞬间沉默,他连忙用手撑住额头挡住了对面的视线,想着应该解释一下,一出口却变了味。

  

  “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沙哑的声音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是啊,怎么就成这样了。”

  

  声音真镇定啊,不愧是杰希大神。只是叶修不知道如果现在他放下手看看对面,他便会发现坐在对面那个镇定声音的主人正红着眼望着他。

  

  “叶修,你别这样……”别让他觉得还在乎,身边不是有新的人了吗?不是已经不想再听到他的名字了吗?现在这样是想要他怎样?王杰希忍下乱糟糟的心绪继续道,“对不起,我以为你应该已经不在意了,我,……今天训练完就别来了,我去和他们解释。”

  

  叶修抹了把脸,手就那么顺势捂住了双眼。

  

  “不用,答应的事我会做到,抱歉,是我情绪失控了,你让我一个人待会儿。”

  

  听到王杰希起身走开的声响后,叶修才放下手,看着满手的湿润自嘲的笑了笑,情绪来的太快,他是怎么都刹不住车了。到底怎么就成这样了呢?是因为他大方承认了他的小恋人?还是因为那刺眼的红耳?又或者是因为重逢后那种再也回不去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叶修理不清楚。他只知道他快被这种感觉弄疯了,明明才第二天……

  

  叶修去外面的街道走了一圈才回到训练室,王杰希不在,听说是回办公室整理资料,也好,现在看到他保不准他那谜一样的情绪会不会又控制不住,只是直到他的训练结束,王杰希都没有出现在他面前,这让他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失望。

  

  世邀赛那会儿王杰希是怎么说他来着,哦,对了,自以为是。现在想想说的真是一点没错,他以为瞒着王杰希那些糟心事能让他在战队事务之外在他身边寻得片刻放松,他不想让他的事连着微草一块儿压到王杰希身上,他怕王杰希会喘不过气来,他甚至在事情曝光之后和王杰希提出分手,四赛季时决定在一起,两人一起走过了5年的时间,他当然不是真心和王杰希分手,只是想着这样对双方都好,留点空间时间给对方,王杰希能够专心于比赛,他则专心整理他自己,以便更好地回到那人身边。只是对方一句干脆的“好”堵住了他所有的解释,他那时候是什么感觉来着,觉得自己的良苦用心对方不能够理解,认为王杰希其实早就厌倦了他,所以才会在他提出分手后那么爽快的同意。那时候刚离开嘉世的他还没彻底缓过来,王杰希的一句“好”其实让他有些怨的,后来的世邀赛他知道王杰希有意和他和好,可是那时他还有怨,赌着一股气愣是无视了他一次次示好。交往5年里没真正意义上的吵过一次架,唯一一次直接冷战到现在,有时他也挺佩服他俩。他们俩从那时候开始就一直在错过,到了现在他也不得不承认再回去是不可能了,甚至王杰希都已经不想再回去了……

  

  5.

  

  那天之后叶修暂时没有再出现在他面前,对此,王杰希松了口气,叶修那天的情绪失控是他没有料到的,怎么会变成这样,吗?说实话他也没想到两人最后会发展成这样,但也无可奈何,感情的事谁也说不清,就算是一直被认为是理性代表的叶修和他自己面对感情不也有不理性的时候吗,事情就算换到现在他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再意气用事,只是……

  

  为了让自己不多想,王杰希这几天比以前更加专心地投入工作中,有时看到英杰他们投来的担心的眼神,王杰希会有点心虚,自己这样是不是动摇地太明显了?转眼间又到了周末,王杰希这个周末本来是打算宅在家里休息的,然而黄少天一个电话打乱了他的计划。黄少天这家伙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忽然说要来B市玩两天,王杰希听到这个消息后想,如果黄少天在他面前的话他一定会把手机拍到他脸上,这么多届联盟赛、全明星B市你还没玩够?!没玩够也不需要他陪啊!微草和蓝雨不熟!!当然,王杰希最后还是答应了黄少天的要求,毕竟是东道主,人家喜欢B市他也不至于赶人回去。

  

  于是周六早上王杰希全副武装出现在了B市机场,走进机场一眼就望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

  

  叶修瞪着眼睛从墨镜缝隙中看他,随后猛地坐在了身旁的椅子上

  

  “靠,黄少天搞什么,叫了老王你接机还拉上我,当自己超级巨星呢。”

  

  叶修的声音听着有些沙哑,王杰希想,那应该不是因为戴口罩的缘由

  

  “你生病了?”

  

  叶修没想到王杰希会忽然来这么一句,当然其实这么问一句也没什么奇怪的,但叶修自认为自己的小感冒并没有那么明显,王杰希能这么快的发现他生病的事实在让他很是感动。

  

  “嗯,有点感冒。”

  

  “感冒了你就回去吧,别在这等了,黄少天这边我陪着就好。”


 

tbc.

评论
热度(1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