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彼柏舟

【叶王】赌气(2)

6.

  

  叶修最终还是没有回去,一方面家里对他周末整天宅在家里已很是不满,现在有那么个机会可以不用看到他们的嫌弃脸叶修也是很愿意的,尽管要面对的是黄少天;另一方面,王杰希既然也在那他更没有理由走开了。那天食堂之后他想了很多,和王杰希分手后他很难受,但难受归难受,生活还是要继续,因此他这两年一直在试着习惯没有王杰希的生活,试着开始一段新感情,甚至把“王杰希”这几个字设为他的禁忌,尽管感情还没着落,但他自认为他已经习惯地差不多了,就算再见到王杰希也不会有太多改变。然而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知道王杰希有男朋友后,只要一想到王杰希最后会和他之外的人过一辈子,他就难受地喘不过起来,他都不知道自己原来是这么一个多愁善感的人。然后他明白了,他这辈子是不可能再和其他人谈恋爱了,这之前还会找借口安慰自己说只是分开时间不够,五年的回忆至少得花那么三五年的时间才能彻底淡忘,然而当王杰希再站在他面前时,从前相恋时的情感瞬间便爆发了出来,甚至比以往更为强烈。

  

  他想和王杰希复合,就算王杰希现在有了新的男朋友,就算他已经不再喜欢他,他想试一次,再试一次……

  

  “王杰希,我还喜欢你,我想和你重新开始。”

  

  “你忽然说什——”

  

  “我知道你有男朋友,不过没谁规定有对象的人不能追吧。”

  

  ……

  

  黄少天出来时看到的就是两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两个B市大老爷们面朝不同的方向尴尬地杵在接机处。

  

  “老叶,老王,你们干嘛?我都出来了也不过来迎接下,是不是不欢迎我啊?这你们可就不对了,我一G市的特地跑来你们B市怎么着也该从心里感到自豪啊!两人干站在那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拍海报呢。”

  

  黄少天刚下飞机就将他的话痨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他一边说着一边朝叶修和王杰希他们走去,王杰希在黄少天开口叫他时便转过身面向黄少天,右手很自然地接过了黄少天的行李。

  

  “啊,谢谢你了,老王。”

  

  “不客气,不过怎么忽然想到来B市玩了?”

  

  “哈哈,我上次看了一部电视剧,是在B市取景的,那里面好多看起来很有趣的地方我都没去过,想着好不容易放次假就来看看,不然等到我对那剧的热情过了我就不想来了,我跟你讲,那部剧很带感的,你应该也听过,叫……”

  

  “我没兴趣,你不用和我说。”

  

  黄少天无言地看了王杰希几秒,立马将矛头转向了叶修,

  

  “诶,老叶你知不知道,就是那个最近很有名的,苏妹子肯定有看……”

  

  “我没兴趣,你不用和我说。”

  

  王杰希侧目看了眼故意学他说话的叶修,后者似乎知道他会看过来,露在口罩外面的一双眼正笑盈盈地看着他,叶修这突然的转变让王杰希有些不知所措,之前的别扭仿佛都不存在似的,这让他想起了两人刚开始交往的时候,那时候的叶修比现在多些锐气,嘲讽脸也没现在这么招恨,那一年的全明星叶修裹着一身黑色的棉袄站在选手入口,笑得眼睛弯的像月牙,只看得见里面黑亮的眸子,就像现在这样,一句“我喜欢你”让他惊慌了好几天,等他理清了他对叶修的感情后两人也自然而然在一起了。他们开始的场景美好地让他忘不了,只是后来,同样是全明星赛场,同样是选手入口,同样的黑棉袄,说的却是完全相反的话,他想,或许只有他对那时念念不忘吧,否则叶修怎么能够在那样的情况下说出分手,还是他其实是真心分手,怎么开始的就该怎么结束……

  

  “黄少,你是要先去酒店休息一下还是?”

  

  王杰希收回目光转向黄少天问道,黄少天就在那两人身旁自然感觉到王杰希短暂的出神,听到王杰这样问,黄少天立刻摆摆手,

  

  “不用,不用休息,我们直接出发,难得的机会我可不能浪费时间在休息上!”

  

  “那好,我们先去酒店把行李放一下。”

  

  黄少天表示没有意见,一旁一直没说话的叶修这时忽然开口了

  

  “黄少天,我和杰希只能陪你到下午4点,之后微草有训练。”

  

  黄少天点点头表示理解,“没事,你们去吧,我一个人也没问题。欸,不对啊,微草训练有老叶你什么事?老王不能陪我你一闲人怎么会没时间,我好不容易来趟B市你别想逃!”

  

  叶修斜眼看了他一眼,虽然整张脸被口罩遮住但黄少天能想象到在那口罩下面是怎样一张嘲讽脸,

  

  “黄少天你多大了出来玩还要人陪,还有微草训练怎么不关我事了?我可是他们指导!”

  

  “我靠!叶修你堕落了!你竟然去当指导还是微草的指导!你这样兴欣他们知不知道?……”

  

  黄少天还在说着什么,不过王杰希什么都听不清了,从听到叶修那声“杰希”后他就一直处于恍神状态,他看着走在他前面的那人的背影,他这是,真打算和好?刚才的话不是心血来潮?已经和那位分手了么?如果问他自己是否还想和叶修在一起,这问题在一年前问他他的回答是毫无疑问的,然而现在他也说不清,当初分开是有些赌气的因素在里面,但分开后叶修明显过的比和他在一起时好,就算不想承认它也是事实,他不想和叶修重新开始,不是分开是为了他好这种烂俗的理由,是不想让自己有挫败感,作为恋人他不能在对方有事时给他安慰甚至还要对方来顾及他的感受。而且这几日相处下来,他知道叶修还是和以前一样,和以前一样所以一定还是会厌烦,和以前一样所以还是会重蹈覆辙,再来一次肯定连这样偶尔见一面的机会都不会再有,叶修很温柔,温柔的人往往也很决绝,世邀赛时他已经很清楚地认识到了这点,所以还是……

  

  7.

  

  黄少天没让叶修和王杰希陪他到酒店房间,自己一个人拉着行李坐上了电梯让他们在大厅等着,刚进房间他便掏出手机“哒哒”地发这信息,发完后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整个人倒在了床上,他盯着白净的天花板。

  

  “我怎么就听他们的话来这了啊——”

  

  一切开始于他被莫名其妙拉进了一个讨论组,讨论组创建人——苏沐橙。

  

  夜雨声烦:苏妹子怎么回事?国家队这是要聚餐?虽说聚餐很好但这全国各地不容易啊我们还是在荣耀联络联络感情好了机会难得谁来和我pkpkpk

  

  沐雨橙风:黄少你先别吵。

  

  夜雨声烦:……

  

  生灵灭:找我们什么事?@沐雨橙风

  

  百花缭乱:说是国家队,少人了吧,怎么不见王队和叶修啊?

  

  石不转:[推眼镜]我大概猜到是什么事了。

  

  沐雨橙风:不愧是心脏。叶修和王队我是故意没拉他们的,找你们为的也是他俩的事。

  

  石不转:我就知道……

  

  一叶知秋:叶修和王杰希?他俩还有什么事?不是早就分手了?

  

  海无量:这你就不懂了,照世邀赛那会儿他俩微妙的气氛,绝对没完!

  

  逢山鬼泣:同意

  

  一枪穿云:同意+1

  

  生灵灭:同意+2

  

  索克萨尔:同意+3

  

  风城烟雨:同意+4.所以沐橙想要怎么做?@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叶修和王队现在都在B市,我听说俄罗斯队近日来中国交流国家队得陪着,@索克萨尔是吗?

  

  索克萨尔:你消息真是灵通啊,冯主席昨天才找我谈话,我还打算再晚些时候通知你们呢。

  

  沐雨橙风:那就没错了,机会难得,我想在那时候好好撮合他们。

  

  海无量:不是,世界联赛都打完了怎么还来,有那时间我还不如多训练训练莫凡。还有沐橙啊,你不是说叶修答应了给微草做指导吗,照老叶那无下限的样子说不定等不到俄罗斯队来他们就和好了,也轮不到我们来撮合。

  

  夜雨声烦:卧槽叶修给微草作指导兴欣是死了吗你们前队长就这么去帮你们敌方你们都不有所行动方锐老魏赶紧发挥你们的猥琐气质把他拉回来ps我也觉得照老叶的下限看根本不需要我们撮合

  

  沐雨橙风:你们不明白那两人的别扭劲,我一路看过来,实在不想看到叶修那副明明在乎地要死却硬是装作不再乎的样子。

  

  海无量:我觉得我被间接喂了狗粮……

  

  沐雨橙风:那两人之前应该就有误会,目前王队似乎跟他说已经有恋人了,这样的话叶修是不可能再有什么行动了。

  

  百花缭乱:既然老王有恋人了苏妹子你还撮合他和叶修有点不厚道啊~

  

  唐三打:……我就出去买了瓶饮料,这什么情况?

  

  一叶知秋:自己翻记录去。

  

  海无量:呦,孙翔今天带脑子了?

  

  一叶知秋:滚

  

  风城烟雨:我觉得吧,王队有恋人这事还是值得怀疑的,战日本队那会儿闹得多凶啊,我还是第一次见王队发那么大火,怎么可能这么短时间就找新欢了

  

  沐雨橙风:[握手][握手][握手]所以还是有试的必要的,王队要真有新恋人了,我们就祝福好了,要是骗人的话,嘿嘿……

  

  生灵灭:说起来还真没见过王队那个样子。

  

  夜雨声烦:谁不是呢王杰希平常大小眼就已经够吓人了要不是脾气够好我才不敢不不愿跟他说话不过他从侧面看去还是挺好看的叶修眼光还没差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呸我夸叶修那家伙干嘛脑子抽筋了肯定是因为今天中午吃了食堂的秋葵我跟你们说你们不知道蓝雨食堂有多凶残竟然炒了整整一大锅秋葵队长还硬逼我吃它是和我有多大仇啊话说回来既然要撮合我们要怎么做把他们关在同一房间还是灌醉他们要不我们提叶修跟王杰希说了吧就说老叶还想着他到时候老王的表情肯定很有趣[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一叶知秋:卧槽,我的眼,我竟然把他的话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唐三打:……

  

  唐三打:我也是

  

  一叶知秋:要吸取教训

  

  唐三打:嗯

  

  夜雨声烦:靠你们什么意思吸取什么教训有本事来和我pk让我好好教训教训你们!

  

  海无量:孙翔和唐昊还是太嫩

  

  生灵灭:嗯,怎么也和黄少一起打了世邀赛

  

  石不转:对于黄少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当做聊天背景板时不时会闪现的花纹,让它随着聊天记录一起消失,简而言之

  

  一枪穿云:无视

  

  石不转:嗯,没错,谢谢周队接话

  

  一枪穿云:不客气

  

  风城烟雨:[拍桌笑]

  

  沐雨橙风:[拍桌笑]

  

  百花缭乱:[拍桌笑]

  

  海无量:[拍桌笑]

  

  逢山鬼泣:[拍桌笑]

  

  唐三打:[拍桌笑]

  

  一叶知秋:[拍桌笑]

  

  生灵灭:[拍桌笑]

  

  索克萨尔:说的是少天,我就不参与了。

  

  夜雨声烦:队长[泪目]其他人有本事来和我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沐雨橙风:好了,我们还是来说说怎么撮合他们吧。

  

  百花缭乱:搞了半天苏妹子还没想好啊,我以为拉我们进来就是服从命令听指挥来着。

  

  沐雨橙风:哈哈,我是有大概的计划,不过我想先听听大家有什么好办法,会有更好的想法也说不定。

  

  ……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更好的办法讨论着讨论着怎么就成了让他来先探情况了,那些家伙!探情况谁都可以吧,苏沐橙那么了解叶修自己来不是更好!当然这话他也问了苏妹子,得到的回答是“我去叶修会知道我的目的的,还是黄少去合适,不会引起不必要的怀疑”,什么话!他像是会为了一破电视剧特地从G市飞到B市的人吗?!

  

  8.

  

  苏沐橙给黄少天的任务说简单也简单,说不简单它也不简单,“探探王杰希的态度”,黄少天自认为这个问题只要让他看一眼俩人的相处模式他便能分辨出来。说起来当初两人还在交往时他便和队长看出了些猫腻,世邀赛叶修的爆炸宣言也没让他有多惊讶,和队长心照不宣对视了一眼“果然如此”便也坦然接受了。因此黄少天觉得他对那两人还是比常人多些了解的,可是苏妹子却明确要求不能让叶修知道,叶修不一起难道是要他和王杰希两人促膝长谈吗?!先不说王杰希愿不愿意和他谈这个话题,就算愿意,王杰希也不见得会对他说真心话啊!本来和老王两个人单独相处就有些尴尬了,还要聊更尬的话题?不过还好老叶也来了,苏沐橙不让叶修知道是怕他猜到他们的目的吧,那他就努力装出真的是来游玩的样子呗。于是黄少天在和叶修聊天时半真半假地说了句“我明天来B市玩过来接本大爷的机吧”夹在一大串垃圾话里,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他真就看见了,而且明明是个死宅竟然答应了,黄少天顿时有些受宠若惊……所以说,冥冥之中注定这次他定能顺利完成任务回去,接下来就看他如何表演全身心投入游玩中去,然后等待时机,抓住时机!

  

  黄少天在房里整理了好一会儿才想起那两人还在下面等着自己,匆匆拿了房卡下去,然后自然不免被叶修嘲讽了。三人简单说了几句便出发,黄少天全身心地投入到表演中去,游玩的地方全由他来决定,王杰希和叶修两人就负责跟在他身后晃着,偶尔对他的话回应两句,玩着玩着黄少天也忘了最初的目的,真的全身心地沉浸在玩乐中,除了因为三个人都包的严严实实的,路过店门口时总是会被狐疑地看好几眼这点有些扫兴外,黄少天还是很开心的。逛了两三个小时,叶修和王杰希他们也没多留意黄少天选的地方,一路上都是黄少天带路,这样看来来B市旅游的倒像是他们,于是到了饭点,王杰希意外发现他们在的地方离他家很近。

  

  “老叶!老王!中午了,刚路过那家日式餐厅看着挺好吃的,我们去吃吧,我已经好久没吃日式料理了,虽说咱大中华的美食无人能比,但我最近被秋葵弄出心理阴影了,我们还是吃吃异国风味吧,你们说为什么世界上要有秋葵这种植物,有也就算了,为什么要引入中国,我去查了,中国原来是没有秋葵这东西的,也不知道是哪个丧心病狂的人跑去印度引进来——”

  

  “我没意见。”王杰希及时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我也没意见,不过如果你能简短点建议我会更没意见。”

  

  “我刚哪有不简短!明明短的不能再短了!”

  

  “对,很短,短的我以为你只说了秋葵。”

  

  ……

  

  9.

  

  许是老天看不下去黄少天太过沉浸在玩乐中,原本晴朗的天空在他们吃完日式料理后竟然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三人站在店门口,身边还站着许多其他来店里就餐的客人,和他们一样都巴巴看着持续不断的雨,看来这场雨来的很是突然,大部分人都没料到呢。初秋的雨带着深深的凉意渗入皮肤,王杰希担忧地看了眼身旁的叶修。

  

  “这雨看来一时半会不会停了,我家就在这附近,走过去应该不用10分钟就能到了,我去那边便利店买几把伞……”

  

  “不用了,这么近直接跑过去就好。”说完叶修直接冲进雨中奔向前方不远处的小区,黄少天想了想最后还是和叶修一起跑了出去,王杰希来不及阻止他们,只能再后面喊道

  

  “方向错了!”

  

  前方两个跑得正欢的身影停下来,面面相觑,最终灰溜溜地跑了回来……

  

  叶修和黄少天没有再冲在前面,乖乖地跟在王杰希身后跑着,想起他们跑回来时店门口那些笑开了花的路人黄少天不禁抱怨了起来,他冲跑在身旁的叶修道

  

  “老叶,没道理啊,你都不知道老王的住处吗?那么气势汹汹地跑出去我还以为你肯定知道他家在哪呢,结果闹那么大一笑话。”

  

  叶修回地理所当然,“老王说的那么近怎么想也就门前那片小区了,我怎么知道那店后面也有小区,我背后又没长眼。”

  

  说来也不可思议,交往5年叶修却没有去过王杰希的家,那时候两人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战队的事上,相聚的时间本来就少,偶尔见一面也都是住在酒店,他们说是交往5年其实真正相处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1年,他又没有手机,其他时间都是在QQ上联系,分开后他一直回避去想关于王杰希的事,现在冷静地去看待两人之前的关系,不得不说他们对彼此知之甚少,王杰希也早就意识到这点了吧,不然也不会对他瞒着嘉世的事那么在意,互相了解的时间不多,对方还什么都不愿说,换成是他也忍受不了。

  

  王杰希的家果然如他所说,很近,绕过他们就餐的那家餐厅拐进小区,呈现在眼前的那栋楼房便是他家公寓所在地了,叶修和黄少天跟着王杰希上了楼,进了屋子。屋内装潢很简单,单一的白灰色调,也没什么家具,空落落的缺乏生气,看到出屋子主人经常不在家。王杰希进卧室拿了两条干毛巾递给他们,黄少天接过毛巾胡乱地檫了下头发,忽然道

  

  “王杰希,你家浴室在哪,我想洗个澡。”

  

  雨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不过因为王杰希家近,一路跑过来其实并没有淋湿多少,只不过黄少天今天算是跟衰神撞上了,进小区时愣是被过路的车溅了一身水,黄少天瞬间不想再说话了。王杰希于是带着黄少天去了浴室,回来时手上多了套衣服,看了眼还在擦头发的叶修,道

  

  “叶修,你也去洗一个吧,我屋里也有卫生间。”

  

  叶修想都没想直接回了,“不用,我没淋——”

  

  王杰希没让他说下去,直接将手上的衣服塞给他,说

  

  “还是洗一个吧,你感冒了。”

  

  叶修接过衣服意味深长地看了眼王杰希,转身进了卧室,王杰希没提感冒还好,一说叶修还真觉得自己有些头疼,洗过澡后头疼地更厉害了,看到屋里那张软乎乎的大床,脑袋沉沉想睡觉的欲望更加强烈,最后叶修还是遵从自己的欲望躺在了王杰希的床上,王杰希洗完澡回到房间就看到叶修整个人趴在自己的床上,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便也释然,走过去伸手探了探叶修的额头,没有感到发烫心下松了不少,然而没安心多久他又看着那人微湿的发梢皱起了眉头,王杰希没有多想,拿出柜子里的吹风机开了最小的风坐在床边帮他吹起了头发。

  

  “老——”

  

  黄少天进门看见王杰希坐在床边给叶修吹头发的画面顿时说不出话来,王杰希倒没觉得有什么,反倒是觉得黄少天进来时喊的那声有些大,换了手拿吹风机,竖起食指冲黄少天比了个“嘘”的手势,黄少天了然地点点头,轻手轻脚地出了房门。

  

  叶修这一觉睡得很是舒适,醒过来时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他看了看床头的钟,已经15点多了,打开卧室房门,看见王杰希侧躺在沙发上,看样子已经睡着了,黄少天则戴着耳机在一旁打游戏,叶修开门的声响一点也没影响到他,依旧沉浸在游戏的世界中不可自拔,叶修皱眉看了看合衣躺在沙发上的王杰希,转身又走进卧室,出来时手上多了条毛毯,他轻手轻脚走近沙发,抖开毛毯给王杰希盖上。沙发的长度有点委屈他,只能屈腿侧躺才勉勉强强适合,一双脚也没穿袜子就这样光着缩在沙发里,叶修捧起他露在外面的光脚用手轻轻捏着,直到手上传来的温度和他体温没差后才停下拉过毛毯将双脚牢牢实实地包好,做完一切后叶修也不急着走就这么顺势蹲下看着王杰希睡。不知道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梦,王杰希在睡梦中眉头也是皱地紧紧的,就像在训练室里面对着那群小孩的操作时一样。或许,梦到的就是他家那群小鬼吧,这人为了微草连和自己嫌隙那么大的他都愿意找来,做梦梦到微草也是情理之中,他也是为微草操碎了心。想到这叶修不禁伸出手按了按他眉头之间的“小山”,这一动作引得王杰希眉头皱的更深了,叶修还以为他马上就要醒了,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结果那人只是挥手拍开了他还抵在眉间的手,嘟囔了一句,扭扭身子,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又继续睡了,他在一旁看着好笑,尤其在听清那人的话后,嘴角不受控制地往上翘。

  

  王杰希他说“叶修,别闹。”

  

  黄少天转过身来,叶修正对着王杰希一脸傻笑,他伸手去摘耳机正打算问叶修在笑什么,那傻笑的人忽然附身凑近王杰希的脸,黄少天还在犹豫是要出声提醒叶修他还在呢还是就这么当什做么都没看到,叶修却停在了王杰希的唇边,抬头转而吻在了额头上,这一角度的转换让叶修很快看见了一旁窥视的黄少天,他大大方方地接受了视线的洗礼,侧头与黄少天对视,叶修眼中的笑意还未消退,看着黄少天一脸恍惚的神情,笑意又堆了上来,他冲黄少天笑了笑,没说什么,起身回了卧室。

  

  虽然叶修没说,但黄少天明白叶修那笑容背后的意思——别告诉王杰希。他当然不会说,他没事干嘛跟王杰希说这个,而且说要怎么说,说你叶修乘他睡着时偷亲他吗?他是那么八卦的人吗?!黄少天深刻觉得他这一趟来得有些多余,不管王杰希有没有复合的意思,叶修肯定有!连睡觉偷亲这事都做出来了老叶也算是栽在王杰希手上了。照这趋势可能真让方锐说中了,俄罗斯队还没来叶修就已经拿下王杰希了,到时候还有他们什么事啊,苏妹子你这次可真是多此一举了……

  

  这边黄少天内心在翻江倒海,那边叶修也没闲着,虽说他下定决心追回王杰希,可该怎么做他是一点头绪也没有,嫌隙还在,以前还能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而且就算假装他们也是有心无力,现在他挑明了态度,王杰希连装也不用了,早上半天的相处他能明显感到王杰希在有意疏远,然而疏远归疏远,他还是会关心他,会在意他的感冒坚持叫他去洗澡;会在睡梦中下意识地叫他名字;还会因为怕吵醒他而小心翼翼开最小的风力为他吹头发。其实那时他还没睡多熟,他能感觉到有人在用手轻抚他的额头,有谁的手伴随着温热的风在轻轻撩拨着他的发梢,温柔地让他心颤。王杰希这人性格也是不愧于他“魔术师”的称号,这人对上越是亲近的人越是小孩子气,稍微疏远点的人便尽是温柔,要是全程一副高冷样那不是陌生人便是他讨厌的人了。世邀赛后他不曾想过王杰希还会如此待他,对此,他是高兴的。只是叶修有幸见过王杰希完全孩子气的样子,所以他不知道现在的这种温柔算是好迹象还是一种暗示……

  

  10.

  

  下午17点开始的集训虽然黄少天是很想去瞧一瞧的,但碍于蓝雨和微草始终是竞争关系,他的身份实在不太适合去。于是黄少天被留在了王杰希的家里继续打游戏,叶修则坐着王杰希的顺风车一起去了微草。来到训练室微草战队的其他队员已经都到了,对于自家队长和叶修前辈一道进来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虽然一开始会犯嘀咕,原来队长和叶修前辈关系这么好,他们竟然一点都没看出来。不过想到叶修是队长拜托过来的,这些都不是事儿,队长为了他们一定付出了很多,他们再不努力怎么对得起队长!

  

  当然王杰希并不知道他队员们如此丰富的内心戏,不过队员们认真努力的样子还是让他很欣慰的。叶修的训练是完全脱离王不留行的,王杰希并不需要全程陪同,并且叶修是建议他离开的,王杰希于微草分量太重,地位太高,就算是做出变化的两年后这种影响依然没有消退多少,只要王杰希在场队员总会下意识地寻求他的帮助。于是王杰希在旁观看了一会儿便回宿舍着手其他事务了,对于叶修的专业水平他还是很放心的,当然他也没有奢望能够靠这几次特训便把英杰他们的毛病彻底根治了,归根结底还是需要他们自身成长起来,他能做的只是尽量引导他们往正确的方向走。

  

  两个小时的训练很快就结束了,叶修一路走走问问总算找到了王杰希的宿舍,门没锁,叶修象征性地敲了敲门便推门而入,王杰希正坐在床前对着电脑看视频,神色专注,根本没注意到他进来,叶修一屁股坐在了王杰希身旁,扯掉他一只耳机,问道

  

  “看什么呢?”

  

  王杰希对叶修的突然出现并不意外,顺手把另一只耳机也摘了,回答道

  

  “上场霸图对皇风的比赛。”

  

  叶修这才仔细看了看屏幕上的角色,发现里面还有好几个他熟悉的身影,忍不住感叹道:“老韩他们还真打算一直打下去啊。”

  

  “能一直打下去不也很好吗。”

  

  “你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就算不可能,留到最后一刻也不枉他们对荣耀这么多年的喜爱。”

  

  “你呢,你也是这么想的吗?”

  

  “我?我不知道,也许时机成熟了我就退了。”话题忽然就沉重了起来,王杰希不愿再多说,忙转了话头,“训练结束了?怎么样?”

  

  王杰希不愿多说,叶修也不勉强,“问题还是那些问题,你也都知道,我也就尽量多传授些前辈的经验,主要还是看他们自己领悟了。”

  

  “……辛苦了,叶修。”

  

  “你也是,为这群孩子费心不少。”连我都找来了。王杰希显然没理解叶修的话里有话,叶修也不多做解释,转了个话题,道,“晚上一起吃个饭吧,我问过经理了,别跟我说你没空。”

  

  王杰希不知道话题怎么就跳到了吃饭,下意识便要拒绝,结果理由还没说出口就被堵了,他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问了出来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我说过要重新追你。”

  

  “我记得我拒绝了——”

  

  叶修打断他的话,“拒绝就要拒绝的彻底点,比如说不再见面;比如说不再关心;再比如说,”叶修停了下来,忽然伸手勾住王杰希的脖子就这样在他的唇上吻了上去,本来是轻触即可的一个吻,叶修却在离开时忍不住张开嘴轻咬了下他的上唇,那一刻王杰希的僵硬清晰地透过手掌传达给了叶修,叶修捧着他的脸,笑着继续说道,“你应该给这么做的我一拳头。”

  

  11.

  

  叶修吻过来的那一刻王杰希的脑子是空白的,等到他反应过来时那人正一脸欠抽的表情在说“你应该给这么做的我一拳头”,他想,这人要不是这个表情他还是能勉强接受……既然这么想挨打那就成全他吧。王杰希这么想着手上也毫不留情地往那人肚子揍了一拳,想想还不解气,补了一句:“这样拒绝算彻底吗,叶神?”

  

  一切反应如条件反射一般,事后想想,王杰希总觉得他根本不是在拒绝而是在和叶修调情,顿时恨不得回到那时候给自己一拳,只不过现在王杰希根本没想到那些。那人捂着肚子蹲下的时候,王杰希有一瞬间好像看到了那个还穿着嘉世队服,一脸意气风发的少年,那是他刚入联盟初见叶修,那个时候他好奇传说中的叶修,哦,那时候还叫叶秋,是什么样的,于是在跟着林杰队长去和嘉世打招呼前特地去网上仔细了解下嘉世成员,看着迎面走来那一张张熟悉的脸,他在心里默默对号入座,最后剩了一张白白净净长得不错不过有些虚胖的脸,是他在网页上没见过的,他想,这应该就是叶神了,跟他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呢。他看着他们远远地走来,一路上说说笑笑,突然那人捂着肚子蹲了下来,惊地其他人连忙停下脚步询问情况,林杰队长也被这情况吓到了,也加快了脚步向他们走去,他虽然觉得这跟他们没什么关系但奈何其他队员都跟着队长走快了他一新人也不好特立独行,不过还没走到跟前他就停下来了,因为在他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得很清楚,在那儿蹲着的人低着头,嘴角却是带着笑的,一脸恶作剧得逞后的愉悦,离他最近的吴雪峰很快也发现了那人是故意的,毫不客气一巴掌拍在了他脑袋上,那人抬头一脸无辜看向队员时的样子和现在简直一模一样。

  

  “大眼儿,你还是一样的不解风情啊~”

  

  叶修仍旧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幽幽回道。

  

  “我们没什么风情好解的。”

  

  叶修还想说什么来着,这时响起了敲门声,高英杰在门口向里望了望,看见队长坐在床边很快露出欣喜之色,可看到队长的同时他也看到了蹲在一旁的叶修,此时叶修也正一脸莫名地看着他,英杰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来的不是时候,不过大家摆脱的事情还是要问的,

  

  “那个,队,队长,大家让我来问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晚饭。”

  

  王杰希刚才为了看得更清楚将放电脑的长桌拉近了许多,现在床和桌子间只剩下窄窄的一条通道,偏偏叶修现在蹲在那儿把整个通道给堵住了,也不知道这场景在英杰眼里是个什么样子,见叶修蹲在那儿毫无起来的意思,王杰希站起来,踢了踢叶修的脚尖,无奈道,“起来了,别在这儿挡道。”又对门口的高英杰说道,“英杰,你们去吧,我还有事,路上小心点。”

  

  ”哦,好。”

  

  虽然有些失望,高英杰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离开了。高英杰离开后,叶修还蹲在地上,抬眼笑盈盈地看着王杰希

  

  “有事?你这是答应和我去吃饭了?”

  

  “……不是,黄少天还在我家呢,我得回去看看。”

  

  叶修噌的一下站了起来,撇撇嘴,“啧,忘了还有这个人……”

  

  王杰希没有接话,他其实也把留在家里的黄少天忘了,要不是刚才想理由拒绝叶修时忽然想起,他都打算留在微草继续复盘了,到时候不知道黄少天会不会气的直接把他家炸了。他看了看还在一旁皱眉的叶修,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最近总是和叶修在一起连带着精神都些恍惚,不仅老是想起以前的事,现在连记性都不怎么好了。这人总是这么容易影响自己,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现在这个人不久前又对他说了喜欢,他不怀疑叶修的真心,他知道这人说还喜欢便就是还喜欢,只是他不知道叶修这次的喜欢会持续多久,这种旧情复燃往往不会长久,一个月?一年?还是再一个5年?他不是不能再陪他疯一次,只是他想要的是这人的一辈子,给不了的话还不如像这样一直保持距离。

  

  王杰希收拾了一下,拿起外套,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告辞,叶修的声音便响了起来,那样认真严肃的声音在不大的宿舍里显得尤为清晰

  

  “王杰希,我没在开玩笑,我知道你现在有男朋友,我这么做会让你困扰,但就像我刚才说的,你要拒绝就来得彻底点,我,不可能和你做朋友。”

  

  叶修一句话点破了王杰希心里的想法,他用力抓紧了外套,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王杰希才松开那只紧握的手,转身对着叶修道

  

  “那我们别再见面了。”

tbc.

评论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