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彼柏舟

【叶王】当相亲遇上熟人

诈尸了!

江湖太难写,长篇太难写,开开脑洞放松一下,角色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1.

   在相亲的时候碰到熟人是件很尴尬的事,而如果这位熟人也在相亲,这会是一件更尴尬的事。


  “我想我们双方都是被父母逼迫才来到这儿,我事先说清楚,我很懒,家务事我不会动手;从事的是游戏相关的工作,和你也没有共同话题;我不爱联系人,忙起来应该会经常挂你电话,如果这样你能接受的话,我们可以试试?”


  叶修刚坐下来都还没来得及和对面的女孩打招呼,便听到身后传来这么一段话,语调冷得就跟记者采访时的公式化发言一样,声音他倒是熟悉的很,叶修好奇地转过身去,果见微草的队长端正严肃地坐在他身后的餐桌,他对面坐着位娇小可爱的短发姑娘,被他一通话说得有些愣神,微草的队长看见叶修,眼里也有丝惊讶,不过视线转到他对面,惊讶的情绪很快就掩了下去。


  叶修注意到他这一变化,这才想起自己对面还坐着位姑娘,他忙转过身道歉,


  “不好意思,看见个熟人。”


  “没事。”


  对面的女孩是位温婉淑女,样貌身材都不错,配他绰绰有余了,老妈这次肯定下了不少心思撮合他俩。叶修一边和姑娘说这话一边想。


  “其实……”

  “其实……”


  叶修正想和对面的姑娘说清楚,没想到人家姑娘似乎也有话要说,两人一同开了口,叶修本着女士优先,笑笑让姑娘先说,


  “抱歉,我来是想和你说清楚,我们是不可能的。其,其实我是被我妈强迫来的,我有喜欢的人了,虽然家里人现在不同意,但我并不想就这么放弃……”


  有喜欢的人了啊……那就更好办了。叶修换上他自认为最友好的笑容,只不过看到对面那人止不住的一个寒颤,笑容渐渐凝固,


  “真巧,我想说的也是这个,”叶修看到对面女孩一下子绽开了笑容,“我跟你情况差不多,被妈逼迫,有喜欢的人,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喜欢的得和我性别相同,所以我也觉得我们不可能。”


  ……


  叶修很快就结束了他的第一次相亲宴,他是真没想到爸妈会这么快就给他安排相亲,本打算晚些时候再说的,现在看来,晚上回去报告情况的时候得顺便出个柜了。和他相亲的姑娘早离开了,然而叶修却不急着走,原因无他,他在等王杰希。


  叶修一边边戳边吃着面前食不知味的午餐,一边认真听着墙角,他有些关心王杰希那一桌的情况。


  “那个,你喜欢猫还是狗?”


  “猫。”


  “呵呵呵,是吗,我更喜欢狗呢,猫,我觉得有些不好相处啊~”


  “你有养过狗吗?”


  ……


  “我还有事,得走了。”王杰希犹豫了下,补充道,“如果不喜欢,你不用勉强和我吃这顿饭,我回去和——”


  “没有!我,那个,其实我也不算被逼迫才来的,我,也在打荣耀,我是微草的粉!”小姑娘的声音忽然激动了起来,随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顿时羞涩,连着说话也小声了许多,“不过打得佷烂就是了。我是真没想到我妈给我安排的相亲对象会是王杰希队长!你是我的偶像,我,我下次还能和你一起吃饭吗?”


  王杰希笑了笑,“当然可以,谢谢你对微草的支持。”


  完了,叶修终于百无聊赖地等到了两人午餐时间的结束,听到王杰希这样说,忍不住想,王杰希这是完全把人家当粉丝对待了。


  出了店,小姑娘坚决不让王杰希送,王杰希也没再坚持,两人告了别,叶修这才找到机会和王杰希打招呼,


  “呦,老王!”


  正在柜台结账的王杰希转过身来,看见叶修,皱眉,


  “叶修?你还没走?”


  “啧,什么话,你不是也现在才走。”


  “可跟你相亲的姑娘不是早走了?”


  叶修猝不及防被噎了一下,“还真看不出来,老王你这么关注我,你暗恋我啊?”


  那边王杰希忽然沉默了,这让叶修的一句玩笑话顿时冷了场,空气中透着丝尴尬的气息。


  “喂,别不说话啊,搞得你真的暗恋我似的。”


  王杰希这才开口,“我不过是不想理你的垃圾话。刚才那姑娘就是被你这满口的垃圾话给气走了吧?”


  “这你可冤枉我了,我不仅一句垃圾话没说,还很有善心地成全了人家的姻缘。”


  叶修说的一脸得意,王杰希不禁弯了弯唇角,朝门外走去,“哦?你不怕回去和两老不好交代?”


  叶修大步跟上了王杰希,两人边走边说着,


  “交代什么,这辈子就没可能结婚。”


  “我倒看不出原来你这么有自觉。”


  “嘿!王杰希你在微草小朋友面前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这才是你本性吧。”


  “不是,我只针对你。”


  “……”


  “算了,不跟你一般见识,晚上还得跟二老出柜,得留点精力。”


  叶修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身边的人不见了踪影,回头一看王杰希不知何时停了下来,一米八的个子愣愣地呆站在他十步之外,一双眼直直地看着他,叶修下意识地回想自己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不待他理出头绪,王杰希已经出声了。


  “你刚才,说什么?”


  声音不知怎么的有些颤抖,叶修想了想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他刚才好像是在说晚上回家和父母亲出柜的事,出柜,王杰希不会是个恐同分子吧,不会吧,魔术师的脑袋不是应该对这种事看得很开吗?不,既开放包容又传统保守,这才符合魔术师的身份。


  想到王杰希可能反感这个,叶修连忙解释,


  “不是,老王,我刚就那么说了一句,你要是介意同性恋,你就当我没说,反正也和你没多大关系,你也别太在意。”


  王杰希这才意思到自己似乎有些反应过大,连忙大跨几步追上了叶修,


  “我,我没有介意,我只是,只是有些高,不是,我只是有些惊讶,你,原来喜欢男人啊。”


  语无伦次的王杰希叶修看着很是新鲜,刚胸口不知怎的堵的一口气也瞬间畅快了,他有心逗逗这样的王杰希,


  “是啊,你要小心点,我尤其喜欢你这种小我两岁的男人。”


  叶修是真没想到王杰希听到这句话会蹭的一下脸全红了,看着他继续语无伦次地说他还有事,匆匆道了别,像逃一般开车离开了,叶修忽然觉得自己许久不见的良心痛了一下。


  2.


  对于王杰希知道他是同性恋时会如此大的反应叶修完全没预料到,不过对于自家二老的反应,叶修算是料得分毫不差。这天夜晚,叶修拎着行李箱走在寒冷的街道上,忽然就想起了自己当初离家出走时的场景,他叹了口气,掏了掏身上的口袋,钱没摸到几张,倒让他掏出一包烟来,叶修犹豫了一下,随手将行李丢在一边,拿出根烟,点上,蹲坐在路旁就抽了起来。


  王杰希开车经过时正好看到叶修蹲在街边抽烟的样子,从他身旁经过又立即倒了回去,他下了车,那人还在吧唧吧唧抽着烟,直到感觉眼前的车停了太久,那人才抬头看了眼,若无其事地冲他打招呼,


  “这还真是巧呢,今天第二次偶遇了。”


  王杰希很想反驳他一句,才不是偶遇,他这是特地去叶修家找他,有件很重要的事他一定要说叶修听,可是还没到他家门口,就看见他要找的人拖着行李坐在街道上抽烟。


  “你这是怎么了?”


   叶修叼着烟,两手一摊,“如你所见,出柜被扫地出门了。”


  王杰希一时说不出话,良久他才问了一句,“你急着出柜是有喜欢的人了?”


  这回轮到叶修沉默了,他缓缓吐出口烟圈,道:“也不算,这不是不想浪费人家姑娘的时间吗,迟早都是要说的,什么时候说都一样。”


  王杰希没再说什么,随意瞅了眼看叶修的状况,他敢断定,叶修绝对没有可去的地方。


  “你要不要先到我家住一晚?”


  “那谢谢啦!”


  果然,叶修听到他这样说,双眼顿时亮了起来“唰”地一下站了起来,拉过行李就往王杰希车上走。


  经过这么一出,王杰希原本想和叶修说的话只能暂且搁在一边。王杰希的公寓是三室一厅,然而事实上,王杰希难得住自己的房子,他又不是什么勤奋的人,家里除了间卧室比较干净外,其他客房都停满了灰,王杰希盯着满是灰尘的房间一阵头痛。

  

  不过王杰希再头痛也没有办法,既然开了口让人来自己家,总得给个干干净净的地方让人住的舒适吧,况且那人还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王杰希不再犹豫,撩起袖子就要干活。

  

  “老王,别这么麻烦了,咱们凑合睡一晚得了。”

  

  叶修倚靠在客房的门槛上,猝不及防地来了这么一句。

  

  王杰希扫把一时没拿稳,“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下意识反驳道,

  

  “不行!”

  

  随后忽然意识到自己的态度有些强硬,忙解释,“我是说,我睡觉会磨牙,怕扰了你。”

  

  “没事,我睡得死,小小的磨牙对我没啥影响。”

  

  “我还会打呼,会吵着你的。”

  

  “没事,我睡得死,小小的打呼对我没啥影响。”

  

  “我睡象不好,怕会把你被子全卷走。”


  “没事,我睡得死,小小的睡象对我没啥影响。”


  “我——”

  

  “王杰希!”叶修突然大声起来,声音透着些许愤愤不平,“你估计忘了世邀赛的时候我们住一间房。”

  

  王杰希在心里忍不住辩驳,怎么会忘了,世邀赛那么忙,他还每天紧张地睡不着,顶着重重的黑眼圈打国际比赛,这经历想忘都忘不掉。

  

  “你既不打呼也不磨牙,一个姿势睡到大天亮,怎么,嫌弃我啊?”

  

  叶修说得玩笑,王杰希听着,没去计较为什么叶修会知道自己既不打呼也不磨牙,还一个姿势到天亮,反而会错了意,以为叶修真的恼了,立即解释道,

  

  “不是,我怕控制不住自己。”

  

  叶修:……

  

  王杰希:……

  

  糟糕!一不小心把实话说了出来!

  

  叶修有些无措,他惊讶地看向王杰希,王杰希却别扭地移开了视线。

    

  “不是,老王,你,该不会也是……”

  

  王杰希张了张口,良久才扭头道:“你想多了,我是怕我控制不住半夜起来掐你。”

  

  叶修:……

  

  最后的最后,王杰希和叶修两人还是睡在了一张床上,王杰希没有心情再整理房间是一个原因,叶修不知为什么再三坚持是另一个原因。王杰希为了不让叶修觉得自己太过反常,只好按捺躁动的心勉强自己和叶修躺在了一张床上。

  

  不过虽说勉强,王杰希内心深处更有些雀跃,虽然两人背对背,中间隔着能塞下两个人的距离,躺在床上的那一刻,他的心脏还是不受控制地一直狂跳。

  

  房间里很安静,王杰希有些害怕叶修觉察到他的异样。

  

  “王杰希……”

  

  叶修突然出声,王杰希感觉地到,那一刻他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他没有说话,想假装自己已经入睡。睡了的话,就可以不用面对可能到来的刨根问底,他可不指望叶修相信他刚才胡说的理由。

  

  可是内心却又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催促着他,不是正好打算说清楚吗,机会难得,说不定叶修也有那意思,也不能一板砖拍死他就是暗恋无果啊……

  

  正在王杰希挣扎的空挡,叶修已经一点一点挪了过来,挪到和王杰希仅剩一拳之隔的时候,他终于停了下来,王杰希大大地松了口气,身后的动静简直就如只猫不断在他心口挠,让他心痒难耐。王杰希有些庆幸世邀赛时还好是双人床。

  

  “王杰希,你刚才……”

  

  叶修望着始终背对着他的王杰希,不知如何开口,刚才王杰希不假思索说出的话让他忽然觉得,或许,他这么多年的暗恋并不是单向的;或许,王杰希他对他也有那个意思;或许……

  

  叶修还在思索该怎么开口,那边王杰希突然翻了个身,仰天躺在床上,叶修的鼻尖几乎就要碰到了王杰希的脸,这情况让叶修呼吸一窒,关了灯,他在侧面看不清那位的表情,只有淡淡的带点磁性的声音轻轻传入耳边,在静谧的房间里显得很是好听。

  

  “叶修,我喜欢你三年了。”王杰希还是决定把心中所想说出来,“从前想着你终有一天会结婚只能把这份心思埋在心里,可是今天,你跟我说你喜欢男人。”


  王杰希顿了一下,叶修听到他深吸了一口气,“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同性恋,男的,我就喜欢了你一个,本来已经打算放弃听父母的话相个好对象,结段好姻缘,可是偏偏连相亲都能遇上你,今天晚上我们会遇上才不是什么偶然,我是有话和你说才去找你的……”


  “王杰希,我……”


  叶修想说些什么,可惜王杰希没给他机会,

  

  “我知道,不是所有的暗恋都能得到回应,但如果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这其实和相亲没什么两样,我们相亲都能碰在同一个地方,谁又能保证如果同性婚姻合法,我们父母不会为我们两安排一场相亲。叶修,你既然没有固定的交往对象,何不考虑考虑一个和你年龄适合,收入不错,又有共同话题的名为王杰希的人交往试试?”


  王杰希一口气将他去叶修家之前打好的腹稿吐了出来,他维持着仰躺的姿势不动,有些害怕转过去面对叶修,尽管黑灯瞎火什么也看不见。叶修的呼吸近在咫尺,王杰希只觉得他挨近叶修的那张脸快要烧了起来,他急需凉点的东西来降降温。


  正在王杰希这么想时,脸上忽然袭来一股温凉且柔软的触觉,随后整个人被带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叶修带笑的声音就响在他的耳边,不是拒绝,也不是答应,他只是一遍一遍地重复着两个字,


  “杰希,杰希……”


  王杰希被抱得有些懵,后知后觉回抱过去,结果这一动作让叶修抱得更紧了,王杰希有些喘不过气来,在叶修怀里不断挣扎起来,


  “叶,叶修,你先放开!”


  “杰希,你别动,我有话跟你说。”


  一句话,叶修甚至没用一点力气就制止了王杰希的反抗,他像安抚小动物一样轻柔地一下一下摸着王杰希的头,王杰希安静地窝在叶修怀里等着叶修开口。


  “老王啊,你说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虽然我运气一直都好,但这也太好了点。”说着忍不住笑出了声,“我还计算着得花多少时间掰弯你,原来你喜欢我啊!”


  魔术师高速飞转的脑袋第一次遇到了卡壳的状况,叶修看着王杰希愣愣地从他怀里钻出来,一脸茫然地看向他,一时没忍住,低头吻住了王杰希的唇,浅尝辄止……


  “算算我喜欢你应该有四年了,啧,白白浪费了三年的时间!”


  话说到这份上,王杰希再不明白就真是情商捉急了,一时惊讶和欣喜交叉在他胸口涌动,最后全部化为愉悦溢满胸腔,他的心脏跳得更加快了。


  这下可真的有些危险啊~


  叶修再次吻过来时,王杰希忍不住想……


  fin.

评论(8)
热度(2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